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4.08.26 锦基金“首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优秀公益项目”落地交流会

12月27日,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在锦江区市民服务中心——市民会堂成功举办了“首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优秀公益项目”落地交流会。锦基金相关负责人、高校专家、锦江区市民服务中心负责人、锦江区部分街道相关负责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员等40余人参加本次交流会。

会上,锦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参会人员,并对“首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大学生社工团队招募及落地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本次项目的落地及其执行团队提出了4点希望:一是希望街道、市民服务中心为项目的实施创造有利条件、提供优质服务;二是希望指导老师带好大学生社工团队,为大学生多提供专业支持,帮助他们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三是希望大学生社工团队严格按照规范的要求,建立健全团队组织结构,不断提升团队执行力,充分利用这一实践平台,发挥自身所学专业优势,服务锦江区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工作;四是希望大学生珍惜此次机会,不断丰富自身实务经验,用“社会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锦基金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认真执行好项目,履行好自身的社会责任。

锦江区市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向大学生社工团队介绍了锦江区社会组织服务管理以及“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建设的有关情况。后期,中心将把4支大学生社工团队纳入锦江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2013年培育孵化计划;协助大学生社工团队尽快完成在街道备案注册;同时,将在项目执行期内为各大学生社工团队提供免费办公场地、能力建设培训、资源链接、宣传交流等服务。

会上,4支大学生社工团队与项目落地街道成功对接,双方就项目落地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为项目执行做好充分的准备和铺垫。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大学生社工团队到街道、社区开展项目,并承诺将全力支持大学生社工团队,为他们提供场地、设施、社区联络等相关后勤保障。

最后,锦基金和大学生社工团队正式签订了《首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优秀公益项目资助协议书》,4个项目将分别在合江亭街道、莲新街道、书院街道和狮子山街道落地、实施,项目预计将于2013年1月底完成备案注册,2013年2月正式启动, 2013年11月前完成全部项目的执行。

此次会议,有效促进了“金拇指”落地实施项目执行团队与街道、市民服务中心的联系、合作,为项目的顺利推动和执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