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4.08.26 锦基金2012年度“TSP”公益项目大学生社工志愿者招募公告

为进一步整合高校社工专业资源,充分发挥社工大学生的专业优势,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参与社会服务的实践机会,搭建参与公益服务的平台,结合2012年度“TSP”公益项目实际情况,锦基金将针对2012年度“TSP”公益项目建设高校大学生社工志愿者“一对一”服务机制。即通过多种渠道面向高校公开招募社会工作专业大学生作为2012年度“TSP”公益项目志愿者,建立一支有30人左右规模且相对稳定的大学生社工志愿者服务队;让高校社会工作专业大学生志愿者与“TSP”资助项目进行“一对一”结对跟进服务,进一步降低“TSP”公益项目执行社会组织的专业人力成本,提高项目执行团队的专业化水平。

现面向各高校社会工作专业大学生公开招募项目志愿者,相关公告如下:

一、招募对象及条件

1、各高校社会工作专业大二及以上年级在校大学生;

2、身心健康,品行端正,有团队协作精神,服从团队管理;

3、热衷公益事业,工作细致、认真、能吃苦耐劳;

4、能够合理安排时间,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实地跟进项目。

二、志愿者任务

1、全程跟进服务2012年度“TSP”公益项目,定期到资助项目实施点进行实地跟进服务,与项目执行社会组织共同开展针对项目受益群体的专业社会服务,为社会组织提供专业人力支持

2、主动发现、了解资助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障碍,尝试提出解决建议,并及时报送给锦基金,积极帮助项目执行社会组织协调、解决困难,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和实施;

3、定期向锦基金办公室报送与项目相关的信息、资料(图文并茂);

4、做好《“一对一”跟进服务时间进度计划表》、《“一对一”跟进服务日志》,项目跟进服务结束后,完成不少于3000字,图文并茂的《“一对一”跟进服务总结报告》;

5、鼓励大学生积极开展调研,通过对项目的跟进,形成具有一定理论水平的调研报告,我们将对优秀论文予以表彰奖励。

三、志愿服务时间

以具体“一对一”跟进服务的资助项目实施周期为准,原则上志愿服务时间为3个月——1年。

四、申请方式

下载并填写附件中的《锦基金2012年度“TSP”公益项目大学生社工志愿者申请表》,在申请截止日期前将填好的申请表发送至锦基金邮箱:shzzfzjjh@163.com,锦基金收到申请表后将及时通过邮件回复的方式确认成功接收。

五、申请截止日期

2012年912日(星期三)下午18:00

六、申请流程

1、报名阶段

在指定时间内(201291218:00前)将填好的申请表发送至锦基金邮箱:shzzfzjjh@163.com,锦基金收到申请表后将及时通过邮件回复的方式确认成功接收。

2、面试阶段

对接收到的申请表进行筛选,并电话通知入围面试的申请人员参加面试环节。面试将由锦基金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组成面试小组,对通过初步筛选,进入面试的大学生进行全方面的综合考核、评定。

3、结果公示阶段

面试结束后,在锦基金官网公布《锦基金2012年度“TSP”公益项目大学生社工志愿者名单》;同时,通过电话通知的方式通知最终入选的大学生社工志愿者并告知后续相关安排。

七、我们将为你提供

1、参与专业社会服务实践的岗位,锻炼提升社工实务水平的平台,理论成果转化的机会;

2、免费的社工专业培训、课程辅导、专家督导;

3、与其他高校社工大学生、公益机构交流的机会;

4、为期一年的综合意外保险;

5、交通及餐费补贴【30//次(不低于4小时)】;

6、出具您本人参与本次“TSP”公益项目相关社会服务的鉴定。

八、联系方式

电话:02886673567 028—86673036

邮箱:shzzfzjjh@163.com QQ:1980642523

锦基金简介

锦基金是由锦江区委区政府主导,于2011年11月30日经四川省民政厅批准成立,为全国第一家在区县建立的专门为社会组织发展提供支持的地方性公募基金会。锦基金宗旨为“培育发展社会组织”,理念为“助推公益事业 促进社会和谐”。

2012年度“TSP”公益项目简介

“TSP”(种子计划)是锦基金自成立以来推出的首个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发布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公益项目的征集,吸引更多专业社会组织参与锦江区的社会建设和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区内社会组织的执行力,加强团队能力建设。也期待能借此平台开发更多类型的公益项目,让市民享受到更加丰富更加专业的社会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的幸福感。

2012年度“TSP”公益项目征集活动自5月15日启动后,截止5月31申报日期结束,共收到全省32家机构申报的52个项目。经过活动从启动到立项,先后经过项目征集、资料审查、资质审核、实地考评、专家独立打分、理事会议决等环节,最终确定入围项目与资助金额。现共有26家机构申报的31个项目(30个社会服务类项目、1个社会组织发展类项目)进入“TSP”资助范围,项目涉及社区服务、青少年服务、老年人服务、残疾人服务、贫困人群服务、农民工服务等方面的服务。

图一:锦基金2012年度“TSP”资助项目陆续启动

图二:锦基金2012年度“TSP”资助项目——残疾人手工艺品制作技能培训项目现场

图三:锦基金2012年度“TSP”资助项目——书院老年教育项目授课现场

附件:

《锦基金2012年度“TSP”公益项目大学生社工志愿者申请表》

锦基金2012年度TSP公益项目大学生社工志愿者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