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4.08.26 2012年度“TSP”公益项目征集状况简报

5月15日,锦基金2012年度“TSP”公益项目征集发布仪式正式举行,标志着2012年度“TSP”公益项目正式启动。成都市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同行社工” )作为本次“TSP”项目征集活动的的评审机构,正式开始对项目进行评审。

5月18日,“同行社工”在锦江区市民服务中心组织了公益项目申报培训会。培训主要从“TSP”公益项目征集申请主体要求,公益项目评审标准、流程及时间安排,公益项目实施的规范要求和执行细则、注意事项,以及公益项目申报资质书、项目申报书填写的有关要求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并就现场各家社会组织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截止5月31日征集时间结束时,基金会共收到来至全省各地32家公益机构的52个公益项目申报。其中,一般社会服务类项目49项,发展类社会服务项目3项。

          “同行社工”从6月1日起,对收到的所有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分类整理和初审。其中48项社会服务项目已通过初步审查,将进入实地考察阶段。

一般社会服务类项目申报机构注册地详见表一。

机构注册地

申请项目数量(个)

1.

绵竹市民政局

2

2.

成都市民政局

5

3.

四川省民政厅

5

4.

都江堰市民政局

1

5.

高新区社会事业局

7

6.

武侯区民政局

3

7.

锦江区民政局

26

共计

49

表一一般社会服务类项目申报机构注册地统计表

本次“TSP”项目服务地区遍及锦江区各街道,服务地详见表二:

服务街道

项目数量(个)

1.

盐市口街道办事处

1

2.

春熙路街道办事处

4

3.

书院路街道办事处

1

4.

水井坊街道办事处

8

5.

莲新街道办事处

1

6.

双桂街道办事处

1

7.

东光街道办事处

4

8.

三圣乡街道办事处

1

9.

龙舟路街道办事处

1

10.

成龙路街道办事处

5

11.

其他[①]

22

共计

49

表二一般社会服务类项目服务地区统计表

本次“TSP”项目服务对象遍及各类弱势群体及普通社区居民、社会组织,服务对象统计详见表三:

服务对象

项目数量(个)

1.

老人

8

2.

儿童

10

3.

残疾人

2

4.

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

5

5.

弱势群体

5

6.

社区居民

14

7.

特残群体(老兵、病人)

5

共计

49

表三一般社会服务类项目服务对象统计表

目前,“同行社工”正在对申报项目进行进一步评审,预计于6月6日正式开始对申报机构进行实地考察。机构的实地考察前,“同行社工”将通过电话,E-mail等多种方式提前告知考察时间、流程和准备工作等相关事宜。实地考察将通过核实申报材料、座谈等方式完成。




[①]
其他指服务地区为锦江区多个社区或锦江区全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