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4.08.29 2014年度“TSP”公益项目大学生社工志愿者招募公告

为充分发挥社工大学生的专业优势,提供在校大学生参与社会服务的实践机会,搭建参与公益服务的平台,结合2014年度“TSP”公益项目实际情况,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招募在校社会工作、社会学专业大学生作为2014年度“TSP”公益项目志愿者,组成一支相对稳定的大学生社工志愿者服务队,与2014年度“TSP”资助项目进行“一对一”结对跟进服务。

现面向各高校社会工作、社会学专业大学生公开招募项目志愿者,相关公告如下:

一、招募对象及条件

1、各高校社会工作、社会学专业大二及以上年级在校大学生;

2、身心健康,品行端正,有团队协作精神,服从团队管理;

3、热衷公益事业,工作细致、认真、能吃苦耐劳;

4、能够合理安排时间,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实地跟进项目。

二、大学生社工志愿者任务

1、全程跟进服务2014年度“TSP”公益项目,定期到资助项目实施点进行实地跟进服务,每次跟进服务时间不低于4小时,与项目执行机构共同开展针对项目受益群体的专业社会服务,为社会组织提供专业人力支持;

2、主动发现、了解资助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障碍,尝试提出解决建议,并及时反馈给锦基金,积极帮助项目执行机构协调、解决困难,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和实施;

3、定期向锦基金报送跟进服务相关的信息、资料(图文并茂);

4、做好《“一对一”跟进服务时间进度计划表》、《“一对一”跟进服务日志》,项目跟进服务结束后,完成不少于3000字,图文并茂的《“一对一”跟进服务总结报告》;

5、鼓励大学生积极开展调研,通过对项目的跟进,形成具有一定理论水平的调研报告,我们将对优秀论文予以表彰奖励。

三、跟进服务时间

以“一对一”跟进服务的资助项目实施周期为准,原则上跟进服务时间为3个月——1年。

四、申请方式

下载并填写附件中的《2014年度“TSP”公益项目大学生社工志愿者申请表》,命名为“大学生社工志愿者+学校+专业+姓名”,在申请截止日期前将填好的申请表发送至锦基金项目部公共邮箱:jjjxmb86673036@163.com,收到自动回复邮件后即为成功接收申请表。

五、申请截止日期

2014年9月8日(星期一)下午18:00前

六、申请流程

(一)报名阶段

在指定时间内(2014年9月8日18:00前)将填好的申请表发送至锦基金邮箱: jjjxmb86673036@163.com,收到自动回复邮件后即为成功接收申请表。

(二)面试阶段

对接收到的申请表进行筛选,并电话通知入围面试的申请人员参加面试环节。面试将由锦基金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组成面试小组,对通过初步筛选,进入面试的大学生进行全方面的综合考核、评定。

(三)结果公示阶段

面试结束后,在锦基金官网公布《锦基金2014年度“TSP”公益项目大学生社工志愿者名单》;同时,通过电话通知的方式通知最终入选的大学生社工志愿者并告知后续相关安排。

七、我们将为你提供

1、参与专业社会服务实践的岗位,锻炼提升社工实务水平的平台,理论成果转化的机会;

2、免费的社工专业培训、课程辅导、专家督导;

3、与其他高校社工大学生、公益机构交流的机会;

4、为期一年的综合意外保险;

5、交通及餐费补贴【50元/天/次】;

6、出具您本人参与本次“TSP”公益项目相关社会服务的证明。

八、联系方式

电话:028—86673036

联络人:梁雨丽

邮箱:jjjxmb86673036@163.com

附件:2014年度“TSP”公益项目大学生社工志愿者招募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