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4.08.26 2012年度“TSP”公益项目活动信息2013年度锦基金资助机构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能力建设专题培训

为实现对社会组织的大力扶持和积极引导,进一步促进社会组织法人治理机构和自身能力建设的不断完善。5月28日,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在 “锦江公益伙伴空间”举行了“2013年度锦基金资助机构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能力建设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也是锦基金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开展社会组织“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实践行动。培训邀请了四川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陶明明、成都市锦江区地方税务局第六所副所长刘晓峰、四川智众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注册会计师、成都根与芽环境文化交流中心执行会计沈睿等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对2012年度“TSP”公益项目资助机构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以及2013年度锦江区重点培育社会组织机构负责人等60余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专题培训。

上午,陶明明局长围绕社会组织建设、管理及服务三个方面,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采取案例分析的方式对学员进行了生动的授课,鼓励学员树立“规范建设、植根社区、服务民生”的正确观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管理水平,拓宽发展空间,切实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促进和完善基层社会管理服务体系的重要作用,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下午,刘晓峰副所长围绕社会组织的税收政策、税收征管及税收优惠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深入细致地解答了各社会组织提出的关于“如何确认应税收入、非税收入、免税收入”“如何进行免税资格的申请和申报”等问题;沈睿老师从民间非营利组织财务核算会计实务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教学,并对不同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通过两位老师的专题授课,参训学员全面理解和掌握了社会组织税收政策和非营利会计制度相关规定,增强了自觉认真执行国家法律、法规的意识,明确了规范内部管理的具体要求,提升了财务管理的实务操作能力。

参训社会组织及学员纷纷表示锦基金举办的这次培训非常及时,对大家在日常管理、建设和服务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给出了及时有效的指导,深感受益良多;三位专家的授课也非常实用,紧扣实务,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各社会组织强化了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识,提升了实务操作能力,也更坚定了在锦江区不断成长、发展的信心,期望能为锦江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