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4.08.26 2012年度“TSP”公益项目活动信息“锦基金管理团队专业督导与支持体系建设项目”2013年第二季度定期督导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4月8日9日,由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资助的2012年度“TSP”公益项目——“锦基金管理团队专业督导与支持体系建设项目”2013年第二季度定期督导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由成都高新区培力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举办,在锦江区公益伙伴空间开展。来自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工作师委员会总干事陈涛;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公益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陶传进;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栋梁工程分会会长、四川西部扶贫资源开发中心主任邹韬;四川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社科处副处长、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卓等4位专家、学者对2012年度“TSP”公益项目负责人以及锦基金管理团队实施了面对面的培训与督导。

      4月8日,陈涛教授和王卓教授分别对2012年度“TSP”公益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社区社会工作和项目管理方面的相关培训。陈涛教授从社区社会工作基本原理、社区社会工作主要模式、社区社会工作技巧以及社区社会工作的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梳理与讲解;随后,陶传进教授现场与“TSP”公益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项目库”建设方面的交流与沟通;最后,王卓教授围绕如何进行战略管理、如何构建项目管理结构和如何建构高效率的项目团队等方面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各位老师结合相关案例,就项目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这对各个“TSP”公益项目的正常运行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4月9日上午,专家组对锦基金工作团队进行了现场督导,分别就基金会的概念、属性及基本类型进行了讲解,在此基础上,各位老师通过剖析国内外比较典型的基金会,阐述了不同类型基金会的运作模式。接着,专家团队与锦基金团队对社会组织的核心支撑进行讨论,指出核心团队与品牌项目对社会组织发展的重要性。最后,专家组对财务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分别从资金的来源、管理、使用三个方面进行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