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4.12.30 2014年度“TSP”公益项目大学生社工志愿者培训(一)

      12月27日,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邀请西南民族大学严樨老师、成都市武侯区新空间青少年发展中心项目主管杨香兰老师、2013年度“TSP”公益项目社工志愿者钱慧雯同学对2014年度“TSP”社工志愿者进行了一次集中督导。

      此次集中督导采取分享交流的形式展开,简单的破冰游戏后,严樨老师、杨香兰老师、钱慧雯同学针对大学生社工志愿者提出的有关跟进服务中的困惑进行回应和解答,涉及“志愿者如何与机构建立信任关系”、“跟进服务中志愿者的权利与义务”、“服务过程中的社工技巧”、“如何提高志愿者的参与度”等多个方面内容。最后,严老师鼓励社工志愿者在跟进服务的过程中主动与机构协调沟通,达成约定,避免用所谓“专业的眼光”看待项目中“不专业”的问题,尽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取得机构信任是跟进服务的前提。

       此次培训活动以分享、探讨、交流的形式展开,解答了志愿者跟进服务中的困惑,有利于社工志愿者更好地融入到项目中去,建立与机构彼此之间的信任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