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5.02.03 2014年度“TSP”公益项目能力建设专题培训(一)

        1月31日,由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资助的2014年度“TSP”公益项目——“社会组织专业培训需求评估及培训体系建设”项目财务管理实务培训在锦江公益伙伴空间举行。此次培训邀请了积善之家财务负责人、会计师高明宇老师主讲,来自“TSP”项目合作机构、“We创益”项目孵化团队的40余名财务人员及项目官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高老师围绕非盈利组织资金流模式,详细讲解了项目资金及票据管理的基本要求,并以案例形式介绍了项目会计科目的设置,强调财务管理需要项目官员和财务人员紧密配合。此外,高老师从机构关心的税务问题入手,讲解了“免税资格”、“税前扣除资格”、“发票与捐赠票据”等非营利组织的涉税常识。自由提问环节,高老师和锦基金财务老师一一解答了机构提出的关于财务工作中遇到的实务操作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让机构财务人员更深入了解非盈利组织财务管理的要求及操作规范,帮助机构财务工作的规范化。同时,增进了项目工作人员对财务知识的了解,有利于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