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5.11.24 明日艺术基金发布暨“锦•源”青年 艺术公益联展顺利开幕

        11月20日下午,由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举办的明日艺术基金发布暨“锦•源”青年艺术公益联展在红美术馆顺利开幕。中共锦江区委书记、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名誉会长周思源先生,成都市、锦江区相关部门领导,“锦•源”青年艺术公益联展艺术家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周思源书记、四川明天文化艺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向理、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馆长许燎源、日本艺术家九九分别就艺术、公益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明日艺术基金有着来自不同艺术领域的专家团队,包括艺术家、批评家、机构负责人等,分别有周春芽、金延、许燎原、温雪倩、余炳、刘杰、何桂彦。开幕式现场为专家代表许燎原先生、温雪倩女士、余炳先生颁发专家聘书。活动最后,嘉宾代表一起按动水晶球,正式启动了明日艺术基金,同时,“锦•源”青年艺术公益联展也正式开幕,此次展览周期为11月20日-30日,欢迎各界人士到红美术馆参展。

 

明日艺术基金简介:

        明日艺术基金由锦江区人民政府主导,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联合爱心企业共同发起的非营利性的公益性专项基金。基金坚持公开透明、廉洁高效、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的原则,以鼓励艺术创作、培养艺术机构及人才、打造和推广艺术精品、推进艺术交流以及其他符合宗旨规定的支持艺术发展形式为目的,旨在通过公益资金的募集和使用,倡导全社会关注、支持艺术事业发展,提升区域艺术氛围及形态,推动艺术本土化、健康良性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在资本的全球化、信息的网络化深远地影响新一代青年的生活方式和精神世界,青年艺术家正在迅猛地进行艺术内在结构的转换。任何伟大的文化潮涌,都是由一个个不寻常的个体组成的,艺术创作恰好是这些飞速变化的时代痕迹的最好体现。经过走访艺术家工作室和艺术园区,发现很多优秀的青年艺术家在艺术创作的同时,十分关注公益事业并愿意积极投身公益行业,希望通过艺术的正面积极作用影响公益,探索艺术与公益的有效结合并推动公益发展。毕竟个体的力量有限,因此,需要一个平台让这一群人能得到展示并发挥力量。

        此次展览暨基金发布仪式,意在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的优秀青年艺术家搭建展示平台,传播优秀青年艺术家的积极正面力量和影响,同时,为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参与公益,履行社会责任提供多元路径,探索艺术与公益的有效结合方式,进而打造更有特色的“人文锦江”。

 

“锦•源”青年艺术公益联展简介:

        为鼓励艺术与公益之间结合的探索和创新,培养并储备艺术公益人才,进而助推区域公益事业发展,今年10月初,明日艺术基金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了《2015年度“锦·源”青年艺术人才助力计划征集公告》。根据申报整体情况,将筛选出符合征集条件、要求和理念的优秀申报人予以资助,最高每人可获得5万元—10万元/年。
        经过前期的征集及筛选,有33位青年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入选“锦·源”青年艺术家联展。评选后期,基金还将从入围的艺术家中选取资助对象。 

图1:嘉宾代表谈艺术基金

图2:为明日艺术基金专家代表颁发证书

图3:明日艺术基金启动仪式

图4:“锦•源”青年艺术公益联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