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2015.12.07 “锦基金伙伴筹款人训练营”培训顺利举行

      12月5日-6日,“锦基金伙伴筹款人训练营”培训在锦江公益伙伴空间顺利举行,此次培训邀请到北京瑞森德咨询有限公司专门为锦基金合作伙伴量身定制。参与此次训练营的有行动研究工作坊获奖学员、“TSP公益项目”、“We创益”项目合作伙伴代表及锦基金工作人员20余人。

      此次训练营包含筹款101、筹款产品、筹款传播、捐赠人管理4大课程模块。筹款101部分,从拥抱蓝海、谁来筹款、准备筹款3个部分为伙伴们理清筹款常见迷思,让大家掌握筹款必备理论工具,做好筹款战前动员和准备。筹款产品部分,具体从向谁筹款、拿什么筹款、筹款产品研发4个方面展示了18般武艺,N种产品,传授筹款产品研发秘籍,建立属于机构自己的筹款产品清单。筹款传播部分展示了筹款与传播密不可分的关系,成功筹款需要发出最响亮、最独特、最真诚的声音。捐赠人管理部分,讲到让捐赠人成为机构的粉丝,充分挖掘捐赠人终身价值,创造持续捐赠等内容。课程最后,对每位伙伴课前设计的乐捐项目进行了逐一的点评、建议。

      短短2天的培训,信息量很多,强度也很大,但伙伴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望通过此次筹款人训练营培训拓展伙伴们的视野、提升筹款意识及筹款技能。


图1:小组讨论


图2:实战练习


图3:课前作业讲解、现场分析


图4: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