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6.04.27 2015年度“锦•源”青年艺术人才助力计划第一资助年度第一季度工作情况通报

      2015年度“锦·源”青年艺术人才助力计划(以下简称“锦·源计划”)自2016年1月正式启动资助工作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现将第一资助年度第一季度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日常服务与联络:本季度,组织开展资助艺术家联络会议一次,并在日常主动跟进艺术家最新动态,链接资源助力艺术家成长的同时引导其积极参与公益志愿服务。

      资助艺术家成长:本季度,“锦·源”计划资助艺术家分别赴台湾参访了台北当代艺术馆、高雄市立图书馆,赴香港参访了香港的本土艺术机构和香港巴塞尔艺术展等,感受各地艺术气息,学习、寻找创作灵感。

      公益志愿服务:“锦·源”计划旨在鼓励艺术与公益之间结合的探索和创新,致力于培养并储备艺术公益人才,进而助推区域公益事业发展。为共同寻找艺术与公益有效结合的精准切入点,本季度,多位资助艺术家结合自身特长,积极参与多个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包括:由成都画院组织的“送春联、下基层”活动、由成都市锦江区快乐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组织的“零基础”家长绘画班公益课、由成都市锦江区海纳多元文化交流中心组织的儿童绘画班公益课以及四川美术馆组织的画展导览等志愿服务活动。


3月20日,“锦·源”计划联络会艺术家就志愿服务展开讨论

2月12日,斯政参访台北当代艺术馆

3月27日,李忠、郭强、张洋参访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和香港艺术馆等本土艺术机构

1月19日,斯政参加由成都画院组织的【送春联、下基层】公益活动

2月13日,斯政赴台湾游学期间,参与当地公益环保宣传志愿者


3月11日,邬林为沙河堡小学学生进行美术授课

3月17日,张洋为沙河堡小学学生进行美术授课

3月25日,程竹在四川省美术馆为彩虹小学6年级学生做志愿导览

3月31日,路露在锦江实验小学教授学生国画入门

3月31日,斯政教授零基础家长绘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