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2016.05.31 锦基金组织公益伙伴赴上海参访交流

      2016年5月23日-5月28日,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组织2014年度“TSP”公益项目优秀项目执行机构、“We创益”项目第三期优秀团队以及友好合作单位相关代表赴上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参访交流。来自锦江区新空间青少年服务中心、锦江区双桂路街道牛沙路社区濯锦之桂社区服务中心、锦江区大爱武术文化传播中心、锦江区海纳多元文化交流中心、锦江区绿氧生态环境保护中心、锦江区心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都基督教女青年会、成都爱达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都社会组织学院及锦基金学员代表参与了此次参访交流。

      5月23日-5月2 6日,学员们先后走访了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上海公益新天地、第一反应、海皮家园社区青少年发展服务社、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浦东公益服务园、浦东基金会服务园、浦东公益一条街、上海浦东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恩派总部)、三林世博家园、上钢街道慈善超市、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等一些优秀的公益机构和项目,在实地走访与座谈的过程中,学员们就公益与市场、公益价值、宣传与推广、项目管理、公益筹资等内容与上海同行进行了深入学习与探讨。5月27日,学员根据机构发展需求分别前往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上海仁德基金会、点赞网、中国武术博物馆等地进行访问学习。5月28日,学员们参观了724空间并参加了设计思维工作坊,学习创造性解决问题的方法。

      通过此次参观访问,学员们对自己和机构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开始了认真的思考,纷纷表示回到成都后要把自己的收获与机构的同事分享,制定行动计划,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


图1:学员在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的合影

图2:学员与百特教育的老师进行交流

图3:学员参加设计思维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