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6.07.20 明日*微光2015年度“锦•源”计划第一资助年度中期汇报公益群展开幕仪式顺利举行

      7月20日上午,由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成都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以下简称“许燎源博物馆”)联合主办,成都市锦江区文化体育广电和新闻出版局支持,雅昌艺术网为合作媒体的明日*微光—2015年“锦·源”计划第一资助年度中期汇报公益群展在许燎源博物馆顺利开幕,锦江区相关部门领导、“锦·源”计划艺术家代表、文化艺术机构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社会公众及媒体代表等80余人出席了此次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许燎源博物馆馆长许燎源先生、“锦·源”计划艺术家代表斯政先生、社会组织代表成都市锦江区快乐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理事长王畅女士分别围绕“艺术与公益”的主题进行了分享发言。由锦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邹燕女士宣布了明日*微光—2015年度“锦·源”计划第一资助年度中期汇报公益群展正式开幕。

      2015年度“锦·源”青年艺术人才助力计划(简称“锦·源”计划)自2015年10月项目启动征集至2016年1月正式开展资助以来,各项工作稳步进行。为全面探索艺术与公益结合的有效途径,为艺术家成长提供展示平台,传播艺术带来的人性关怀与温暖,此次展览从“锦·源”12位艺术家截止2016年6月30日期间所做创作中,共计筛选出54幅作品进行展出,力图从多个角度和层面呈现12位艺术家各自关于艺术的思考与表达以及他们在艺术方面的探索精神和创意。进而反映“锦·源”12位艺术家在2015年“锦·源”计划第一资助年度上半年的成长印迹。这些艺术家分别是:李凯兵、邬林、刘伟涛、徐梁、谭恩、张洋、路露、程竹、斯政、袁野豪、郭强、李忠。同时,为了反哺公益,展览中艺术家们将部分画作以及自制的衍生品用于义卖,并承诺将义卖所得悉数捐给明日艺术基金。

      开幕仪式结束后不少社会公众纷纷驻足在画前专注欣赏,不难看出他们对画作如何构成充满了好奇与赞叹。

      此次展览周期为7月20日-8月5日,展览地点:成都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地址:锦江区三圣乡红砂村水景广场)。

      欢迎各界人士前往观展。


图1:嘉宾签到

图2:成都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馆长许燎源  发言

图3:“锦•源”计划艺术家代表斯政  发言

图4:成都市锦江区快乐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理事长王畅  发言

图5:锦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邹燕  发言

图6:嘉宾合影

图7:嘉宾看展

图8:艺术家和嘉宾共同绘制T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