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7.09.29 锦江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第四期 “砥志研思,论辩风生”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9月24日,在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的协助下,锦江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第四期(以下简称“成长营”)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了“砥志研思,论辩风生”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四川大学思源成长小分队、四川工商学院小树苗团队联合设计并执行,来自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工商学院等高校20余名营员参加。

      活动开始,管理部副营长蒋懿结合成长营手册的内容,就活动开展及费用报销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随后进入主题为 “社会工作实务和社会工作理论哪个更重要?”的主题辩论赛。正方观点:社会工作理论更重要。反方观点:社会工作实务更重要。活动中,各方辩手为己方的观点据理力争,各抒己见。活动最后,四位评委对此次辩论赛正反双方的表现做出了点评,并评选出优秀辩论团队及最佳辩手。

      通过此次以辩论形式展开的主题活动,不仅让营员深化对社会工作实务和社会工作理论的理解,也提升了营员活动设计、组织及执行能力,促进了营员之间情感交流,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做了一个良好的铺垫。

 

 

 

图1:主题培训

 

  图2:辩论赛

 

 图3:颁奖

 

 图4: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