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7.11.24 锦江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第四期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社区活动顺利举行

      10月25日、10月28日,在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的协助下,锦江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第四期四川大学思源团队在锦江区东光街道新莲新社区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社区活动,吸引来自社区50余名老年人和青少年共同参与,倡导敬老爱老的孝文化。

      10月25日,思源团队参与到由社区主办的居民表演活动中,带领居民现场学习表演舞蹈,通过击鼓传花、盲人摸福、猜字谜等互动游戏,与居民建立良好的关系,并为老人拍下活动纪念照,为第二次活动做好了铺垫。

      10月28日,思源团队组织社区的小志愿者们,共同制作DIY相框,装上上次活动为老人拍摄的活动纪念照,一起送给社区的爷爷奶奶们,并送上重阳节祝福。社区老人收到这些小礼物,非常开心。小小的相框不仅承载的是小志愿者们的一份心意,更是希望这样的形式,倡导敬老爱老的“孝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孝文化”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此外,团队在本次“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社区活动的筹备、执行过程中,学习并尝试理解社区工作,思考如何整合资源,如何调动居民积极性,总结了社区活动组织开展的经验,为后续活动开展奠定了基础。


图1:团队带领居民表演舞蹈


图2:小志愿者们制作相框



图3:相框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