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7.12.29 锦江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第四期 “社工一站到底”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11月11日,在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的协助下,锦江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第四期(以下简称“成长营”)在锦江公益交流空间举行了“社工一站到底”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成都理工大学五人行团队和四川建筑学院藤蔓团队联合设计并执行,来自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工商学院等高校30余名营员参加。

      活动开始,营员们进行了“穿越A4纸”破冰游戏,现场气氛渐渐升温。随后,所有营员分成四组进行团队建设,设计属于自己的队名、口号和海报,短短几分钟的交流,充分调动了团队的默契和感情。接着开始了这次主题活动的重头戏——“地图大闯关”活动,营员使用掷塞子的方式在拼图地板上前行,经历“机会”、“命运”等各种关卡,回答实务知识、基础知识和案例分析等题目,最后是“抢滩登陆”抢答环节,营员针对社工相关专业知识进行抢答,过程紧张刺激、趣味十足。

      通过此次以“社工一站到底”过关答题形式展开的主题活动,不仅让营员深化专业知识的理解,也提升了营员活动设计、组织及执行能力,促进了营员之间情感交流,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做了良好的铺垫。

 

图1:团队建设

 

图2:“地图大闯关”活动

 

图3:“抢滩登陆”活动

 

图4: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