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7.12.29 锦江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第四期 “新时代•新青年”闭营仪式顺利举行

      12月9日、10日,在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的协助下,锦江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以下简称“成长营”)在锦江区总工会活动空间举行了“新时代·新青年”闭营仪式,包括“回顾·展望”、“青年·成长”、“祝福·感恩”三个活动部分,成长营40余名营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2月9日下午,邀请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总干事吴丽萍老师带领10余名核心成员进行项目梳理总结,协助营员在回忆中个人寻找参与成长营的历程和触发点,进而讨论梳理成长营的定位、目标、架构、内容,为后期项目发展提供参考思路。

      12月10日上午,邀请成都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任大林老师、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副总干事李成老师、成都高新区我为明天环保社理事长黄建豪老师、成都基督教青年会李洲老师围绕“青年·服务”进行了主题分享。同时,邀请成都家园行动公益服务中心韦罗东老师解答第四期全体营员在社区服务中所遇到的困惑。

      12月10日下午,为加强高校社团链接,本次活动邀请到成长营以外的绵阳师范学院、西华师范大学、西华大学社工协会社团负责人参与,共同庆祝成长营第四期顺利闭营。活动以“环保时装秀”进行开场,通过“真心话·大冒险”加强营员之间的互动。随后,营员团队的才艺展示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活动最后,为营员颁发了“优秀营员”、“优秀营员团队”荣誉证书,第四期管理部聘书和营员结业证书,以及成长营第四期纪念手册,对营员一年的辛勤付出和成长给予了肯定,激励大家在成长路上继续提升自己。

    本次闭营仪式,对第四期成长营的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初步形成了第五期成长营项目框架。通过活动的开展,加强了营员之间的情感连接和同辈群体支持,也为锦基金发展储备了后续力量。

 

图1:成长营项目梳理总结

 

图2: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李成老师分享

 

图3:成都高新区我为明天环保社黄建豪老师分享

 

图4:成都基督教青年会李洲老师分享



图5:成都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任大林老师分享

 

图6:成都家园行动公益服务中心韦罗东老师社区实务答疑

 

图7:“环保时装秀”活动


图8: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图9:颁发“优秀营员团队”证书

 

图10:颁发管理部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