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8.11.07 锦江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第五期 锦馨社区DIY手工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10月28日,在锦基金、 成都社区行动公益发展中心以及锦馨社区的大力支持下,成长营第五期DIY手工主题活动结合社区公益市集在锦馨社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成都理工大学Rocky团队执行,来自社区20多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参与了活动。

本次公益市集包含物品置换、便民服务、儿童乐园三个板块,活动以儿童乐园板块切入点,现场宣传、招募并组织社区儿童开展扎染和手绘帆布包DIY手工活动。为了让社区小朋友感受艺术魅力,团队带领社区小朋友一起参与制色、扎布、上色、晾晒。每个小朋友都用心听志愿者的讲解,带着好奇与乐趣亲手操作实践,制作自己喜欢的扎染图案并现场展示。扎染晾晒的间隙,小朋友亲手绘制了帆布包,在绘画中独立思考,享受创作的快乐。

本次活动通过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亲自参与的形式,让小朋友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锻炼动手能力,同时增进亲子沟通,丰富活跃了社区氛围。

 

图1:志愿者教小朋友制作扎染


 图2:小朋友与爸爸一起制作扎染和帆布包

 

图3: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