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9.03.05 成华区二仙桥街道社区基金培力项目实地走访活动顺利实施

      2019年2月,成华区二仙桥街道社区基金培力项目实地走访活动顺利实施。此次活动由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二仙桥街道办事处主办,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承办,成华区二仙桥街道下辖的下涧槽社区、东路社区和西北路社区支持。项目组实地走访了二仙桥街道辖区西北路社区、下涧槽社区、东路社区。此次走访还特别邀请了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和心理学系何明洁教授、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王林一起参与走访。此次走访为期1天。

      此次走访是协助成华区二仙桥街道下辖三个社区讨论出2019年社区专项基金运营计划,协助社区对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梳理社区现有需求,将社区专项基金与社区需求有效结合在一起,将专项基金作用最大化发挥。在走访过程中,三个社区专项基金负责人从项目品牌、党建引领、社区品牌文化、培育社区自组织、环境管理等多个方面对社区专项基金使用提出意见和看法。项目组针对各个社区的想法从专业层面提出指导性建议,引导各个社区在使用社区专项基金时结合本社区实际情况与需求,动员社区居民参与,通过社区专项基金推动社区建设和社区发展治理;与社区保障资金互为补充,发挥更好的效应。

      本次走访活动在众多合作方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我们相信,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成华区二仙桥街道下涧槽社区、东路社区和西北路社区能够积极探索社区专项基金的作用,发挥优势,促进社区发展。也希望社区基金能够为居民参与社区公益和社区治理搭建有效、便捷、灵活的平台,促进居民自主管理,提高居民的参与能力,用良好的社区氛围带动社区全面发展。

 

 

 

图1:走访下涧槽社区

 

图2:走访东路社区

 

图3:走访西北路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