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9.03.06 We创益•培育孵化社区治理微枢纽型社会组织及公益人才项目第五次培训工作坊顺利举行

      3月3日,在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社会组织发展专项基金、成都社会组织学院、书院街道庆云社区的支持下,锦基金在成都社会组织学院4楼组织开展We创益·培育孵化社区治理微枢纽型社会组织及公益人才项目第五次培训工作坊。来自We创益3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上午,学员们首先通过“情感联结”主题活动,以动植物卡片结合个人特点进行自我介绍,促进学员之间相互认识。接着,“We创益”学员明诚社工何利明老师带领大家开展“枢纽型社会组织与社会组织之间的关系”主题沙龙,介绍了北京市以及广州市对于枢纽型社会组织的概念界定,并通过提出关于枢纽型社会组织与社会组织之间的相同之处、不同之处与关系的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与讨论。

      下午,锦基金项目发展部部长刘雨吉结合社区保障资金的文件,引导学员共同梳理有关项目评审的角色,并将学员分为专家、居民代表、社区两委代表、街道代表、申报社会组织、第三方枢纽型社会组织六个角色,并带领大家一一分析每一类型的角色的关注点、特色,以便引导学员更好更快进入角色。接着,学员分成戏精组、观察组、脑洞组,以角色扮演的形式模拟了项目评审的整个过程。

 

图1:暖场互动 


图2:主题沙龙


图3:角色分析


图4:项目模拟评审


图5: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