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9.03.18 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大学生 社工团队成长营第六期营员 招募公告

      为进一步培养社会工作梯队人才队伍,推进社会组织服务的专业化发展,践行公益教育理念,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依托“锦·校”战略合作平台,推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项目”(以下简称“成长营”),旨在进一步整合高校优质资源,发掘大学生公益达人,培养大学生社会工作优秀先锋,助推大学生实现公益梦想。

现正式启动成长营第六期营员招募工作,具体公告如下:

一、项目周期

2019年3月—2019年11月,6-9月(考试周、暑假)原则上不开展线下活动。

二、营员招募

(一)管理部成员招募

1、招募对象

成长营第五期、第六期营员。

2、招募岗位

营长(1名)、副营长(1名)、管理部助理(2名)。

3、岗位职责

(1)营长:在指导员的带领下,负责成长营日常事务管理及各项工作的积极推进。

(2)副营长:协助营长完成日常工作,并负责成长营财务管理。

(3)管理部助理:负责推进成长营日常工作,并进行项目管理、对内对外宣传。

营长、副营长、管理部助理除完成各自负责的工作部分之外,还需根据活动开展及其他情况具体跟进各营员团队的工作与项目。

4、申请条件

(1)具有一定管理、统筹、协调能力;

(2)有足够充分的时间,在指导员的指导下积极主动、及时组织开展成长营各项工作;

(3)有强烈的责任心与担当;

(4)认可成长营的价值理念及运作形式。

5、经费说明

(1)成长营将为管理部成员提供一定额度的交通、通讯及其他补贴;

(2)成长营负责所有项目活动的相关经费开支。

(二)营员团队招募

1、招募对象

(1)四川省内高校社会工作、社会学专业在校大学生;

(2)四川省内高校有公益相关经验的其他专业在校大学生。

2、招募形式

仅接受以团队形式(4-6人)申请入营。

3、招募规模

不超过10支团队。

4、营员要求

(1)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

(2)认同锦基金、成长营、社工的价值理念;

(3)服务学习、能力成长需求迫切;

(4)团队凝聚力强,有团队协作精神,成员性格乐观开朗;

(5)有充足时间参与成长营活动。

三、项目内容

(一)建立营员对成长营的认同与归属感

通过组织开展成长营开闭营仪式,融入素质拓展、讨论契约制度、线上线下沟通交流等团队建设元素,以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增强集体意识。

(二)能力建设

本期遵循“训练+实践”模式,旨在培养操作型人才。结合锦基金现有业务版块,通过学习培训、实践操作和参访学习等途径,提高各营员对理论知识的掌握、操作工具的使用,具体如下:

1、培训工作坊

(1)项目工具运用培训

① 财务管理、报账等流程规范培训;

② 秀米编辑及微信推文操作培训;

③ 灵析的功能运用培训;

(2)社区工作培训

① 社区保障资金

就项目发包、申报、评审、答辩等流程进行培训或工作坊。分享锦基金作为项目运营管理第三方的视角,向营员讲解发包、申报、评审、答辩等流程及项目执行过程中需考察和注意的事项。

② 社区活动设计与策划

组织开展社区活动设计与策划撰写培训,提高营员活动方案撰写、策划设计活动的逻辑性,以及策划、设计活动的新颖性,以提升营员在活动组织中进行方案撰写、内容设计、流程带领的质量。

2、社区实务

营员团队就社区活动设计与策划撰写培训内容,进行实际操作。个人及团队独立设计活动、撰写策划,前期培训的老师对营员进行指导、跟进;并开展营员实践成果的筛选评优;对特别优秀的活动策划锦基金可进行资源链接,并落地社区开展,具体如下:

(1)由管理部制定活动开展及截止时间计划表,每支营员团队根据时间表的安排,自主完成活动设计与策划撰写,前期培训的老师进行指导、跟进。

(2)管理部组织开展筛选评优工作。各营员团队就自主设计的活动策划进行答辩,评委小组(含前期培训专家)从答辩团队的现场呈现、活动设计的新颖性、策划撰写的逻辑性等方面进行打分。

(3)项目落地。根据评分,对优秀的5份活动策划分档提供资金支持:第一档支持资金为1000元,名额1个;第二档支持资金为800元,名额2个;第三档支持资金为700元,名额2个。锦基金进行资源链接,使优秀活动策划落地社区。每两支团队联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自项目的具体实施。

3、总结交流

项目开展过程中及时总结,提取经验,交流专业困惑。营员通过系统的过程参与,结合锦基金工作人员及指导员、管理部在过程中的点评、活动中的总结、全程的答疑解惑,辅之营员团队间的交流、活动体验的记录,达到在培训中增能,在实践中成长的项目设立初衷。

(三)其它

1、参访交流

2、读书会

推荐指定书刊,组织营员不定期开展读书分享会。

3、资源链接

锦基金可对成长营营员链接、提供相应的资源,如社区实践、机构实习、项目跟进、学习公益筹款等机会,为营员搭建平台,走出校园,触碰行业及公益信息。

四、申请方式

1、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进行报名:



2、点击链接(锦江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第六期报名表)进行报名。

PS: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成长营第六期交流群: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4月2日24:00(星期二)。

五、面试安排

具体面试安排将另行通知。

六、联系及咨询方式

联系人:李雪梅

电  话:028-86673036 ;1848362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