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9.03.27 【再相遇•二期】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能力提升及评审服务项目第二次线下课圆满结束

      2019年3月23-24日,【再相遇•二期】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能力提升及评审服务项目第二次线下课开课。此次特地邀请到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顾问、中国公益筹款人联盟培训师、原上海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诸昳老师为学员授课。本次课程的主题为:社区基金会资金募集、项目设计及居民动员

      为期两天的课程中,诸昳老师分别从“基本原理、基本方法、业务规划和实战操练(临江任务、临江方案)”四个板块进行了讲授。首先,在“社区发展与组织发展”基本原理层面,诸昳老师认为应当采取社区资产的视角重塑社区发展模式的认知,同时,组织发展的战略并非一蹴而就,共同的愿景需要大量的时间共同去更新和打磨。其次,在业务规划方面,她强调应该满足的是居民的痛点而不是满足所有的需求,以五种进阶的业务规划(硬件修缮、奖助学金、物资募集、人力募集、混合模式)及两种强化的业务规划(活动筹款、项目筹款)为例,对社区基金会资金募集和项目设计做了细致的阐述。

      本次课程,学员们结合临江社区的具体情况组织开展了筹款和项目实战操练。通过课程所学知识,结合实地调研,针对临江社区专项基金的现状提出了发展建议方案,在课堂最后也收到了来自临江社区书记李光友的认同。

      此次课程有助于【再相遇•二期】学员加深对社区基金会资金募集、项目设计等方面的了解,提升专业知识。【再相遇•二期】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能力提升及评审服务项目将在今后邀请更多业内专家和老师为项目学员进行授课,以期培养专业化的社区基金会人才。

      在此,特别感谢此次活动的支持方:邛崃市夹关镇临江社区、邛崃市注力社工服务中心、邛崃市金川茶文化酒店

 

主办方

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成都市民政局

执行方

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

 

图1诸昳老师上课


图2社区走访、讨论、分享的学员


图3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