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9.04.16 【再相遇•二期】选修课:演讲的力量 第一次线下课顺利进行

      4月13日,【再相遇·二期】选修课——演讲的力量,于玉林东路社区正式开课,课程邀请到朱文,中狮公益学院高级讲师;历任中国狮子联会四川讲师团团长、GST主席;汇承道头马演讲俱乐部联合创始人;现任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为学员授课。

      为期4小时的课程分为多个环节,从锦基金项目负责人潘语对此次演讲的力量课程的开展缘由进行的介绍开场,希望通过课程让学员收获更多成长并能通过该课程结合筹款技巧联系思考,让学习的成果发挥最大的效果。

      随后的破冰游戏后,助教将学员和助教依次分组,课程正式开始。课程中,朱文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视频播放和对学员的引导,在课程中阐述了演讲的意义(去唤醒、去倡导、去点燃)、和自我介绍的要点(准备充足的子弹(故事)、掏哪把枪视对象而定、发射时长据场合来定、瞄准目标,突出重点),并及时进行了自助互助的演讲练习巩固所学知识。最后,各小组学员运用所学要点进行了互助演讲会议,分组进行结合场景的自我介绍演讲并依次得到助教和老师的点评。

      此次课程形式丰富活泼,将课程理论要点和学员实践相结合,让学员初步掌握简单的演讲技巧、理解演讲的意义并教授了练习提高的方式,此后项目组将持续开展相关课程,让学员演讲技巧得到进一步提高。

最后,特别感谢此次活动的支持方:武侯区玉林东路社区

 

主办方

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成都市民政局

执行方

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


图1:朱文老师授课


图2:课堂掠影


图3:学员演讲现场



图4: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