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9.04.30 锦江区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启动仪式顺利实施

      2019年4月26日上午,锦江区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启动仪式顺利在锦江区牛沙路社区顺利实施,此次活动由锦江区委社治委,锦江区民政局主办,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承办。来自锦江区委社治委,锦江区民政局,锦江区16个街道、社区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首先,锦江区民政局基层政权科科长杨举说到:“锦江区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由锦江区委社治委和锦江区民政局共同发起,并委托本土专业的社会组织——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来实施项目,希望各个街道和社区积极报名参与项目,学习社区基金相关知识,争取尽快设立社区基金。”接下来,培力项目正式启动,由项目主办方,承办方,以及16个街道代表一起上台,将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字样一起合力有序张贴在台上,寓意培力项目正式启动。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专项基金发展部项目官员秦凤向参与人员介绍培力项目的相关安排;最后,由锦江区委社治委副主任陈晓阳发表讲话,陈主任说到“设立社区基金是整合辖区资源以及发动居民参与的非常好的方式,它不仅是社会资本参与社区治理的重要渠道,也是发动居民参与的良好平台,更是汇聚高校/专家/社区能人的资源池。希望在座的参与人员通过项目的培力增强对社区基金的认识,有资源有想法的街道和社区可尽快设立社区基金,并通过良好的运营进一步推进区域社区治理的全面发展。”

      此次活动旨在为更好地推进成都市锦江区社区专项基金的发展,充分挖掘和支持锦江区有意向和有潜力探索社区专项基金的社区和街道,活动在多方支持下顺利完成,锦江区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已经启动,接下来的新篇章,需要锦江区各街道社区共同书写,才能灿烂辉煌。


图1,锦江区民政局杨举科长致辞


图2,社治委陈晓阳副主任分享


图3,项目负责人分享


图4,何明洁老师分享


图5,周凌旭老师分享


图6,启动仪式分享


图7,启动仪式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