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9.05.06 再相遇•二期学员主题月沙龙:初创期社区基金(会)运营研讨会沙龙成功举办

      2019年4月18日下午,由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成都民政局主办,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执行,【再相遇二期】学员周兴勇、廖峻艺、肖琼、王萍承办的“初创期社区基金(会)运营研讨会沙龙”在玉林街道玉林东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活动为期半天。

      此次活动特邀四川省众扶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谢春兰,玉林东路社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小祥作为分享嘉宾,来自公益基金会、社区专项基金、社区微基金、社会组织、企业、社区热心公益的居民骨干约2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主持人由【再相遇·二期】学员肖琼担任,本次研讨会线上和线下两个会场同时进行。活动开始前,锦基金专项基金发展部项目官员秦凤为与会者介绍了挂靠在锦基金的社区专项基金常规运作模式;【再相遇·二期】学员廖峻艺向大家讲解社区专项基金的含义。接着,现场的与会者分为4组,分组交流“微基金/社区基金/社区基金会成立第一年遇到的问题”,并由各组组长上台分享。随后,来自四川省众扶慈善基金会的谢春兰副秘书长分享了众扶基金会的运营模式,通过真实的案例,重点介绍了众扶基金会旗下的专项基金设立的标准、资金要求、初创期是如何运营等并现场答疑,用“公益先行、文化站台、商业参与”作为众扶基金会运营经验的总结。来自玉林东路社区的吴小祥委员用玉林东路慈善大庙会为例,强调“众筹、众创、共同参与”的运营特色。对于嘉宾们的经验分享,与会者表示受益匪浅。针对4个共性需求,大家逐一表达了自己想到的解决方案。

      此次研讨会圆满结束,参会者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可以继续探讨、寻求项目对接等机会,帮助对初创期社区基金(会)感兴趣的朋友继续交流、学习、互助提升运营的实力,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进一步促进成都社会基金会的发展。


图1沙龙全景


图2四川省众扶慈善基金会的谢春兰副秘书长分享


图3玉林东路社区的吴小祥委员分享



图4小组讨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