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9.10.15 锦江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第六期主题活动 “同心同行,共觅至臻”顺利举行

      10月13日,锦江区大学生社工成长营第六期主题活动-“同心同行,共觅至臻”在红星国际8号楼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南民族大学微光团队设计执行,管理部参与协助。

      首先,主持人从“至臻”释义切入,引出本次活动主题,并介绍活动流程;然后,通过“社工康乐游戏体验”、“拼图分组”强化团队协作,拉近营员距离;在社工话题讨论环节,各小组分别就“艾滋姑娘瞒着恋人来登记,社工应该怎么做?”、“积极沟通对社工服务开展的影响体现在哪些方面?”、“谈谈我与社工未来的无限可能......”三个话题进行了讨论与分享,引导营员结合社工专业知识,思考如何处理伦理困境及更好的开展服务等问题;最后,大家就社区活动开展的经验、专业实践经历及自身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自由交流。


图1:团队协作

 

图2:话题分组讨论

 

图3:社区活动分享


图4:自由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