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9.11.13 锦江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第六期主题活动 “沂梦带你走进社工的小世界”顺利举行

      11月9日下午,锦江区大学生社工团队成长营第六期主题活动-“沂梦带你走进社工的小世界”在红星国际8号楼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华师范大学沂梦团队设计执行,管理部参与协助,30余名营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引出活动主题,通过热身互动活跃氛围,调动营员参与的积极性;随后,各小组分别就婆媳关系、二胎、夫妻关系等问题,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情景、角色进行社工介入实战演练,呈现接案、会谈、介入的方式方法;紧接着,在“社工赠言”环节,围绕“你认为一个好的社工应该是什么样的?”、“你想对在场以后从事社工的同学说些什么?”、“你想对收到这份赠言的同学说些什么?”这三个问题进行了思考,并互赠寄语,拉近营员距离;最后,指导员为本次活动表现优秀的团队颁发了“鼓励证”并进行活动总结。

 

图1:热身互动


图2:角色扮演


图3:互赠寄语

 

图4: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