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19.12.11 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2019)【再相遇• 三期】申请人通识课程培训顺利开展

      2019年11月30日,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2019)【再相遇·三期】申请人通识课程培训于红星国际8号楼4楼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通识课程邀请到四川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处副处长唐凤鸣老师为学员授课。此次活动为期半天,来自成都市各街道、社区以及各社会组织的在【再相遇·三期】共40余人参与。

      唐凤鸣老师首先从慈善组织的各个管理部门职责与职能为学员进行讲解,并从慈善的定义将慈善、社工、志愿服务的内部逻辑关系进行梳理。唐凤鸣老师从国外慈善事业发展变化的角度,以我国民生社会保障制度为背景,阐述了我国慈善事业制度的重要现实意义。接着,唐凤鸣老师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关于慈善法的法律法规与政策,并将关于慈善的法律法规中的重要条例和规定做了“勾画”,对学员容易混淆的点进行了强调。课堂上的学员们在听课记录的同时与唐老师积极互动,并将自己的想法和唐老师主动交流,加深了对本堂课内容的理解和吸收。最后,针对我省慈善事业发展的管理现状,唐凤鸣老师对学员们在慈善事业的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此次通识课程培训完满结束。

      本次通识课程的培训,内容丰富并贴合我们日常工作中的实际,更加注重了实效。这对全体学员来说,既是一次“慈善业务”的充电,帮助了学员们拓展了新的思路,同时也为学员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奠定了更多的理论基础。

 

成都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

2019年11月30日


图1 唐凤鸣老师为学员讲解慈善的定义


图2 唐凤鸣老师为学员讲解慈善法


图3 学员认真听课并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