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基金

2020.07.16 疫情下的慈善事业发展危机与应对策略:四川慈善大讲堂第三课顺利开展

2020年7月7日,四川慈善大讲堂第三课在省社会组织孵化园通过线下分享并同时以线上直播的形式顺利举办。此次四川慈善大讲堂由四川省民政厅主办,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承办,嘉祥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支持,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四川协力公益发展中心、成都责仁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成都博方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及四川师范大学科技园等社会组织与企业提供联合传播支持。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四川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杨伯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代理院长黄浩明教授,全省民政系统、慈善组织、慈善会、红十字会系统及公益组织、慈善企业、社区志愿服务人员及社工机构人员代表800余人通过线上及线下的方式参与。

省民政厅杨伯明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希望通过本期大讲堂的开展帮助慈善组织、慈善公益力量梳理总结抗疫中的经验与不足,同时为后续常态化疫情防控建立危机应对机制。以疫为镜,不断反思,促进公益事业新变革。

随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黄浩明教授进行了《疫情下的慈善事业发展危机与应对策略》的主题分享。黄教授从国际视野出发,深入分析了疫情对慈善组织发展带来的深度危机,并对慈善人在危机中如何顺势而为发挥作用,疫情常态化时代慈善组织的如何应对进行了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我们加深了对疫情下慈善事业发展危机与应对策略的思考。同时我们真诚期待,广大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更加积极踊跃地投身慈善事业,一起携手并进,推动慈善事业发展新变革! 


图一民政厅副厅长杨伯明 


图二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教授、代理院长黄浩明


图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