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0.07.24 成都社区基金会培育发展项目(2019)(【再相遇•三期】) 选修课—演讲的力量线下课顺利开展

7月18日,再相遇三期演讲的力量线下课在锦江公益伙伴空间举行。再相遇三期学员齐聚一堂学习演讲的技巧。

课程先从一个“鸡蛋变小鸡”的游戏引入,随后朱文老师带领学员回顾了前期学习内容,包括演讲主题、演讲目标、演讲结构等。

接着,朱老师开启了本次课堂的讲授,并在课程中组织学员

多次进行练习,通过学员分组示范演练,让学员学习演讲中的眼神、声音与声调的表达、肢体语言及姿势、语言表达技巧。学员们通过对演讲中表达方式的正确和不当的示范演示,进一步加深了对演讲表达技巧的认识、理解和掌握。

随后,朱老师还针对演讲中容易出现的紧张情绪提出了解决建议。比如:保持充足的睡眠,提前熟悉场地,演讲前的充分准备,等等。最后,以演讲俱乐部的模式,学员们分角色开展了一场现场演讲会。大家分别扮演为主持人、哼哈官、语法官、时间官、演讲者等角色,通过观察备稿演讲学员并进行统计分析和反馈,从不同角度学习了演讲知识,提升自己演讲的表达能力。


图1:学员演讲


图2:朱文老师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