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基金

2020.09.30 四川慈善大讲堂第四课:后脱贫时代,慈善力量如何发挥作用

2020年9月25日,主题为“后脱贫时代,慈善力量如何发挥作用”的四川慈善大讲堂第四课在成都顺利开展。此次四川慈善大讲堂由四川省民政厅主办,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承办,嘉祥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支持,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四川协力公益发展中心、成都责仁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成都博方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及四川师范大学科技园等社会组织与企业提供联合传播支持。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四川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杨伯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徐家良教授,全省民政系统、慈善组织、慈善会、红十字会系统及公益组织、慈善企业、社区志愿服务人员及社工机构人员代表1000余人通过线上及线下的方式参与。

省民政厅杨伯明出席活动并致辞,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减贫事业的历史高度,精心谋划中国精准脱贫工作。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希望各界慈善力量继续发挥作用,积极踊跃地投身慈善事业,为新形势下慈善事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为后脱贫时代贡献力量。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徐家良教授进行了《后脱贫时代,慈善力量如何发挥作用》的主题分享。徐家良教授结合在四川、云南等地的调研情况,分享了各地慈善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经典案例,围绕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的脱贫需求与长远发展,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总结了慈善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宝贵经验,为后脱贫时代慈善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我们对慈善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了解,我们期望广大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更加积极踊跃地投身慈善事业,在后脱贫时代积极作为,充分展示慈善力量在国家治理过程中的正能量和积极作用。


图一:四川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杨伯明 

图二: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徐家良教授

图三:现场互动交流

图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