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0.11.20 大邑县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二期启动仪式暨通识课培训顺利开展

11月19日下午,由大邑县民政局主办,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承办的“大邑县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二期”启动仪式在大邑县社会组织孵化园顺利举行。大邑县县委社治委、县民政局、镇/街道、村/社区、社会组织等各方代表参加了会议。

活动开场,大邑县民政局袁涛副局长进行开场致词,鼓励条件成熟的村(社区)设立社区基金,支持社区内各种组织合作,因地制宜、自主探索,在治理创新中激发群众活力,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激发社区活力,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同时,大邑县民政局将继续为设立社区基金的村(社区)提供激励资金,为社区基金注入活力。

随后,锦基金专项基金发展部项目官员林玲发布大邑县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二期计划,通过项目目标、支持对象、培力内容等方面展开介绍,让各镇/街道、村/社区等相关方了解社区基金培力计划,为后期项目展开奠定了基础。

最后,由成都市博方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创始人兼理事长邓富友老师以“社区基金是个啥?”为主题,围绕为什么要做社区基金、社区基金能做什么、社区基金怎么做开展主题分享。邓老师指出,社区基金要以社区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充分整合社区资源,变社区“痛点”为“支点”,推动社区人集体行动,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同时提出搞定社区基金三板斧:钱从哪儿来、钱花哪儿去、钱如何管理。

通过本次活动,各参会人员对社区专项基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希望通过培力项目二期的开展,助力大邑现社区发展治理,共同建设“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大邑”!


图1:大邑县民政局副局长袁涛致辞

图2:锦基金项目官员做培力计划二期介绍

图3:邓富友老师进行主题分享

图4: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