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2020.12.09 锦江“飞地+” 为炉霍插上腾飞双翼·

(信息来源:成都日报  发布日期:2020年9月7日)

位于甘孜州炉霍县斯木镇保初村的蔬菜大棚,由对口支援炉霍县的锦江区筹资9000余万元所建,这个蔬菜产业园通过“飞地”嫁接基地产业,帮助88个贫困村、83个非贫困村在县域异村实现产业发展和经济增收,这也是四川对口支援区域第一个社会支援贫困村飞地产业园。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扶贫开发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锦江区在对口支援炉霍县过程中,创新实施“飞地+众筹”贫困村产业精准支援模式,在对口支援区域适宜发展现代农业等产业的区域,为域外贫困村培育“飞地”现代产业,同时为贫困村选聘“荣誉村长”牵头“众筹”社会资源,共同支援贫困村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8月31日—9月1日,本报记者深入到炉霍县城镇、乡村、牧民家中,感受锦江对口支援给当地带来的巨大变化。

 

 

 

报道链接;

http://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2009/07/c676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