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0.12.09 简阳市平泉街道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参访学习 顺利开展

12月1日,简阳市平泉街道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参访学习顺利开展,来自简阳市平泉街道工作人员、16个村(社区)干部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参访学习。

上午,参访团来到了锦江区柳江街道锦馨社区。首先社区书记易川以PPT的形式,就院落改造行动经历进行分享,让大家了解居民群众是如何参与社区事务,如何协调不同人员关系,又是如何发动大家共同参与的。详尽的描述以及生动的案例,仿佛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场景重现。分享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到访村(社区)干部实地参观锦馨社区各个打造点位,并就社区治理中的疑问进行交流。

接着,参访团来到锦江区书院街街道五昭路社区。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助老爱心食堂——柏杏小厨,不同于以往老旧、简陋的食堂环境和单一的菜品,这里装修时尚灯光温暖菜品丰富且适合老年人口味,深受周边老年人的好评。同时,社区与多家社会组织协力合作改造老旧无物业小区,调动党员参与到社区治理当中,成立小区家委会,让居民的问题自己解决。既解决了实际问题,改造了社区环境,也增进了居民之间的交流。

下午,参访团来到崇州市白头乡五星村。五星村在引进外部资源和动员本地力量共同作用下,从交通惠民、生态惠民、安居惠民、产业惠民四大惠民措施入手,让居民过上好日子。同时,自2016年社区营造项目落地实施以来,五星村从创新农村社区发展治理出发,以村民参与为导向,通过专业社工服务,破解农集社区治理难题。

该活动旨在提升平泉街道各村(社区)干部基层党建和社区发展治理意识与能力,增强基层干部之间的有效交流和沟通,同时进一步带动基层干部走出平泉街道,去优秀案例中学习交流。


图:锦馨社区书记易川分享

图:锦馨社区参访

图:经验分享

图:五昭路社区参访

图:五星村介绍

图:五星村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