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1.03.24 锦江区锦官驿街道大慈益锦慈善人才培养开班仪式 暨第一次课程培训顺利开展

3月18日,为探索建立基层慈善服务体系,拓宽社会公众参与慈善渠道,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队伍建设,在四川省民政厅、锦江区民政局支持下,由锦官驿街道办事处、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锦江区慈善会共同发起的大慈益锦慈善人才培养开班仪式暨第一次课程培训在锦官驿街道办事处五楼会议室举行。来自锦官驿街道机关、社区、企业及慈善管理部门近40余名慈善人才培养班学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锦官驿街道相关负责人进行开班动员,向在座参与人员介绍了大慈益锦项目与基层治理工作的构想,对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工作的学员表示欢迎,并且为学员颁发了入班通知书及学员手册。项目组向参与的学员介绍了课程培训的规则及激励机制,确保学员后续参与的积极性。

随后,来自成都社区行动公益发展中心韦罗东老师以“社区需求梳理、资源挖掘及居民动员”为主题进行授课分享,韦老师结合成都基层治理的环境,运用丰富的实践案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如何挖掘社区需求、资源以及如何动员居民参与。

本次开班仪式宣布慈善人才培养工作正式启动,后续将持续围绕基层治理人员的需求开展能力提升培训。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让学员了解了关于资源需求挖掘及居民动员的社区工作技能,有利于学员学以致用推动基层治理工作的开展。


图1:开班仪式

图2:颁发学员手册

图3:第一次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