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2021.08.26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之党史小故事第五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锦基金党支部组织引导全体工作人员挖掘身边的党史资源,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8月24日下午,锦基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在锦江公益交流空间开展。梁雨丽同志从向警予生平重要事迹出发,向大家介绍了这位““中国共产党‘唯一的一个女创始人’”的一生,她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和妇女的解放付出毕生的精力,她的奉献和牺牲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1939年在延安纪念“三八”妇女节大会上,毛泽东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向警予的一生。他说:“要学习大革命时代牺牲了的模范妇女领袖、女共产党员向警予。她为妇女解放、为劳动大众解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了一生。”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利于锦基金全体工作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图1:专题分享

 

图2: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