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1.10.19 大邑县社区专项基金培力项目二期社区基金专题培训顺利开展

7月8日,由大邑县民政局主办,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承办的大邑县社区基金培力项目二期社区基金专题培训在大邑县民政局举行。来自大邑县各镇(街道)、村(社区)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大邑县民政局袁涛副局长鼓励各村(社区)积极探索并成立社区基金,推动大邑县社区发展治理,同时,袁副局长提到大邑县民政局将继续为设立社区基金的村(社区)提供补助资金,扩大社区基金资金体量。随后,成都市慈善总会项目专员李洪漾老师围绕社区微基金设立、管理、使用、资金筹集、款项拨付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社区微基金操作指南。最后,锦基金项目官员梁雨丽介绍了培力项目背景、活动开展情况、社区基金设立政策支持等方面。

希望大邑县各村(社区)能积极探索社区基金的作用,发挥优势,促进社区发展,提高居民的参与能力,用良好的社区氛围带动社区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