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2021.10.20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之党史小故事第九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锦基金党支部组织引导全体工作人员挖掘身边的党史资源,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10月19日下午,锦基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在锦江公益交流空间开展,骆叶同志以“一封未被阅读的遗书”为主题进行分享。骆叶同志通过赵云霄给孩子启明的遗书引出了赵云霄与陈觉夫妇的革命故事,面对敌人威胁利诱,他们始终大义凛然,互相鼓励。

一封遗书,充满着母亲对女儿的殷切希望,她多么想要自己的女儿知道,爸爸妈妈都是共产党人,他们一家都追赶着党的光辉,都在党旗下宣誓过。作为革命者的她,既爱自己怀胎十月的女儿,更爱自己为之奋斗终生的革命事业!战争时期的大部分家庭都是悲哀的,革命事业则是为了最终的和平。正是这些革命者的牺牲,以小我换大我、以小家换大家,才创造了现在的美好生活。生活在和平时期的我们,更要传承先烈不朽精神,以积极的态度不断奋斗!     


图1:专题分享

 

图2: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