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1.10.29 第七期大学生社工成长营第三场培训工作坊顺利开展

2021年10月23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指导,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主办的第七期大学生社工成长营第三场培训工作坊在华兴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展,成长营营员及部分旁听社工学生共十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工作坊由成都市新济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周凌旭带领,开展主题为“社区实践与社会想象力”。首先,周老师和营员交流了社区书记助理计划的感受和想法,从社会工作发展的历史沿革讲起,分享了社会工作在大陆的发展背景及历程;其次,主要从现目前社会工作发展的前景、困境进行分享,同时结合成长营营员在社区实习的具体工作进行分析,并由此引发参会者思考与提问;最后,成长营营员和旁听人员就沙龙主题进行分享、交流、提问,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沙龙为成长营营员带来社会工作现状发展的知识与信息,使成长营营员在书记助理实践过程中抬头看路、冷静反思,寻找未来社会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前景!

  

图1:活动现场


图2: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