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1.11.05 第七期大学生社工成长营第四场培训工作坊顺利开展

2021年10月31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指导,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锦基金”)主办的第七期大学生社工成长营第三场培训工作坊在锦江公益交流中心顺利开展,成长营营员及部分旁听学生共十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工作坊由四川省社会组织孵化园社会组织专家库专家、成都社区行动公益发展中心创始人韦罗东带领,开展主题为“经验萃取”。首先,每位参会者写下自己对于本次培训工作坊的期待;随后,韦老师从“做好一个项目,讲好一个故事”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项目的周期,并由此引出“什么是经验萃取”;最后,韦老师用一下午的时间,带领参会者共同探讨和学习了怎么做经验萃取,从理论背景、行动脉络几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讲解。

本次沙龙结合成长营营员在社区书记助理实践过程中的实际需要开展,带来社区实践经验萃取的具体方法和实操内容,使成长营营员及旁听学生有意识地去反思和总结,将社区实践和理论相结合,输出经验成果!

 

图1:活动现场


图2: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