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2021.11.12 【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之党史小故事第十期顺利开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锦基金党支部组织引导全体工作人员挖掘身边的党史资源,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11月9日下午,锦基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在锦江公益交流空间开展。漆娇同志以“为人民服务的战士—张思德”为主题进行分享。漆娇同志以毛主席对张思德同志的评价引出张思德同志的故事,用视频的方式带大家了解这位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随后向大家生动介绍了这位不计得失、主动奉献的英雄人物。

张思德用一生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含义,自参军以来,执行多项任务、完成多项工作,无一不是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把他人利益放在首位。1944年9月5日,他带领战士们在陕北安塞县执行烧炭任务时,即将挖成的窑洞突然塌方,他奋力把战友推出洞去,自己却被埋在窑洞中,牺牲时年仅29岁。为了悼念张思德,中央机关和中央警卫团在延安枣园沟口的操场上为张思德举行追悼大会。毛主席参加了追悼会,亲笔题写了"向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张思德同志致敬"的挽词,并发表了《为人民服务》的演讲,高度赞扬了张思德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境界和革命精神。张思德的形象成了为人民服务的代名词、里程碑,是我们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


图: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