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2.03.24 锦官驿街道引导慈善力量参与基层治理试点项目(2021) “党旗领航·聚力发展”社区书记沙龙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深入推进社区书记种子计划,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锦官驿街道引导慈善力量参与基层治理试点工作高质量推进。3月18日,锦官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围绕党旗领航·聚力发展”主题,组织社区书记沙龙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具体承办,锦官驿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6个社区党委书记出席参与了本次活动。

沙龙活动以“发现问题-提出策略-达成行动”的整体思路,组织参与人员围绕“能力提升”、“社区互动”、“社企互联”三个议题,在严肃不失活泼的现场氛围中展开头脑风暴和激烈讨论。首先,各社区书记用关键词总结呈现了社区特点,增进社区之间的相互了解,拉近了社区距离。随后,各社区书记结合社区特点、围绕会议议题,提出社区工作存在问题及阶段需求,针对面临的问题和需求展开具体讨论、提出解决策略、落实责任人和工作时限,高效率围绕目标达成一致的行动策略。

通过沙龙活动搭建了社区沟通交流平台,统一了联动发展的思想共识,初步形成了社区沟通联动机制,为推进“五社联动”机制在锦官驿街道落地生根奠定了基础。下一步,锦官驿街道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发展理念,定期组织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主题分享活动,为社区发展治理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增强社区发展活力。

 

图1:与会人员展开激烈分讨论


2:与会人员就行动策略举手表决

 

图3: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