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3.03.09 第十一届金拇指大赛落地项目“医”路同行--“校区”互助养老模式下的志愿陪诊服务项目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2023年1月15日,第十一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成都大学北极星志愿陪诊服务团队“医”路同行--“校区”互助养老模式下的志愿陪诊服务项目第一次活动在线上顺利开展。此项目由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简称“锦基金”)资助。

在团队成员的积极宣传下,此次招募共有500余名同学前来咨询,最终有321名同学报名 1月17日,团队开展了一轮笔试选拔。为进一步了解同学们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的目的和对志愿陪诊服务活动的理解,以及出于选拔优秀志愿者的目的,团队设置了相应题目,经过阅卷组成员的认真批阅和公正评分,最终在321份答卷中选出总成绩为前92名的同学进入面试环节。1月20日,团队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面向所有参赛人员公布了笔试成绩以及进入面试的成员名单。1月29日至30日团队在腾讯会议中分组开展了线上面试,从92名面试者中最终选拔出42名同学成为本次活动的陪诊志愿者。

志愿者招募活动的圆满完成是北极星志愿陪诊服务团队充满希望的开始。作为青年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在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能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