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3.03.09 第十一届金拇指大赛落地项目“漂流瓶,携手行”流动社区儿童发展项目第十次活动顺利开展

2023年2月11日,第十一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西华大学五分之五团队“漂流瓶,携手行”流动社区儿童发展项目第十次活动“亲子沟通金钥匙”活动在土地村·爱之家社区活动中心顺利开展。此项目由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简称“锦基金”)资助。

活动开始,小朋友和家长们有序签到并入座,大家都对今天的活动十分好奇。在热身环节中,社工将2-3个家庭分为一组,开展了“接力越障向前冲”亲子互动游戏,小朋友和家长们都冲劲十足,配合默契,大家热情高涨。随后,活动邀请了具有丰富教育经验、同时也是作为一名具有多年工作经验社会工作者的小倪老师为家长和小朋友们带来了构建和谐亲子关系的方法、技巧和经验分享。在分享过程中,小朋友和家长们在积极倾听的同时,也主动参与话题的讨论,分享个人的经验和感想。在充分交流分享后,社工单独带领小朋友们来到阅览活动室,在社工的帮助下引导小朋友们运用书信的方式记录下自己对家长想说的心声。小朋友们在书信中表达出他们对父母最真实的爱意和期待,字里行间流露出小朋友们的天真可爱、真挚热忱。收到书信的家长们也收获了印象深刻的情感体验,感到非常开心与感动。

此次活动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支持与认同,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也积极配合,认真思考。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的促进了积极健康的亲子关系的构建与良性发展,改善了土地村流动儿童在成长中的家庭环境,有利于流动儿童的健康成长与顺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