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3.04.10 第十一届金拇指大赛落地项目“阳光心态‘蛋’然生活精神健康社区倡导项目”之“烦恼滚蛋”康复训练小组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2023年2月15日,第十一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西南石油大学阳光卤蛋队“阳光心态‘蛋’然生活精神健康社区倡导项目”之“烦恼滚蛋”康复训练小组第一节“相知相识”于武侯区玉林街道玉林东路社区活动室顺利开展。此项目由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简称“锦基金”)资助。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小组的目的,并让每位康复者进行自我介绍,鼓励小组成员之间互相熟悉。接着主持人组织大家开展破冰游戏——筷子传蛋,成员间用筷子传递仿生鸡蛋,紧密配合,成功完成了此次游戏,进一步拉近小组成员间的距离。小组活动中,社工带领小组成员们讨论了小组规则,并共同制定了小组契约并签名。接着,组员们通过讲述自身的故事,让自己直面以往的困难时刻,大家相互鼓励,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面对疑难...最后,主持人邀请组员们进行了活动分享,大家积极参与进来,其中,张成员说道:“很高兴参与此次活动,让我认识了和自己一样的同伴”。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让成员们感受到社会对精神障碍患者及康复者们的关怀,让康复者们褪下自卑的皮囊,用热忱的心灵去接受身边的人,去感受外界的温暖。

 

图:主持人介绍小组目的及任务


图: 小组成员进行破冰游戏

 

图:小组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