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3.05.12 “星火善治·锦江学堂”第二课开讲啦

为切实关爱社区专职工作者心理健康,提升社区专职工作者心理素质,促进社区专职工作者人才队伍建设,4月25日下午,“星火善治·锦江学堂”第二课——“社区专职工作者心理支持”专题培训在成都市社会科学院顺利开讲。锦江区社区发展治理支持中心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成都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廖纯,做了专题辅导培训。

课堂上,廖老师以解压小游戏开场,介绍了我国社区专职工作者心理健康情况,列举了实践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如:情绪疏解问题关注度低、压力释放难度大,方式少等。再结合社区专职工作者工作环境及其特点,就“如何正确应对情绪旋涡”、“如何正确处理情绪垃圾”两个方面给各街道、社区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辅导,内容充实、疗愈性强,十分切合社区专职工作者的工作实际,对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1:培训现场

 

2: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