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2023.05.16 以爱之名,时光献礼——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母亲节暨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5月11日下午,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亲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亲、尊重母亲、热爱母亲的良好氛围,锦基金党支部、妇联联合开展以爱之名,时光献礼”母亲节暨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

锦基金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学习抗日英烈赵一曼的英雄事迹。

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中,涌现出很多伟大的巾帼英雄。为了心中坚定的理想和信念,为了革命事业奋斗,以柔弱之躯扛起革命旗帜,她们是英雄,更是母亲!

 

*图:集中学习赵一曼英雄事迹

赵一曼,是抗日战争中顽强奋战、为国捐躯的著名抗日英烈,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1935年率部活动于抗日游击区,在与日军作战中,为掩护部队腿部中弹,负伤后在昏迷中被俘,在狱中,她受尽折磨也没透露情报,最终被残忍杀害,年仅31岁,慷慨就义。在被押赴刑场的火车上,赵一曼给年仅7岁的儿子写下一封泪人的遗书,这是一名母亲留给儿子最后的话“我最亲爱的孩子啊!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行来教育你。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

 

*图:赵一曼写给儿子的家书

锦基金妇联组织全体员工现场制作手工花束,为母亲送上一份独一无二的礼物。

 

*图:手工DIY物料包

线上抽取物料包“盲盒”,增加了制作现场的趣味性和仪式感。

 

*图:抽取“盲盒”物料包

大家都专注于制作,用心而美丽。

 

成品展示~

 

踏足山川湖海,走不出你的臂弯

爱没有方向,但你就是导航

愿岁月温柔以待,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我们做了小小视频,送上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