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3.08.31 锦基金腾讯公益平台-梦想故事会进社区项目结项公示

一、项目名称:腾讯公益平台“梦想故事会进社区”项目

二、项目金额:项目总额1043.37元,其中项目执行经费1013元,锦基金管理费30.37元。

三、项目执行方:成都市木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四、项目介绍:在城市里,每个社区都有一些因为各种原因无端陷入困境的儿童,他们或生下来就变成孤儿,或天生残疾,或家庭贫困等原因陷入困境。他们因为家庭的困境或压力,容易不被看见,被忽视等而变得自卑敏感,或沉默内向,或乖张叛逆,他们因为身处环境的受限,而缺乏有效引导,看不见自己的优势,在做梦的年龄承受了同龄段孩子更多的心理负担,把自己的梦藏了起来。通过赠送梦想书袋的方式,给孩子心底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去激发孩子内在动力,让他们通过阅读,有勇气去面对当下的困境,点亮困境儿童埋藏心底的梦。

五、运行时间:20229-202212

六、项目目标:为困境儿童家庭送去“梦想书袋”,送去节日的慰问,鼓励孩子好好学习。

七、项目受益方:成都市青羊区文家街道5位困境儿童

八、取得成效:

1.送去梦想书袋,里面包含梦想相关的绘本与书籍,还有彩笔等文具,表达春节的慰问,提供一些儿童阅读方面的指导。

2.了解困境儿童家庭情况、需求,链接当地社工站,持续巡防,为困境儿童提供多元服务。
九、项目合作方:文家街道社工站

十、项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