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3.10.20 锦基金腾讯公益平台-青草地文学育苗计划项目结项公示

一、项目名称:腾讯公益平台青草地文学育苗计划”项目

二、项目金额:项目总额5520.92元,其中项目执行经费5355.29元,锦基金管理费165.63元。

三、项目执行方:成都高新区赢在生存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四、项目介绍:针对阿坝州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州民族高级中学”藏族高中女生汉语的书面表达能力却是很弱的问题,项目开展了“青草地文学育苗计划”服务,包括提供线上文学主题课、读书分享会活动支持,开展“我想拥抱你”、“我喜欢我是女生..当我开始爱自己”主题写作,编辑设计制作“青草地优秀作品集”电子读物,将女生自己创作的作品由专业人士筛选出优秀作品,邀请专业编辑和设计师制作将这些优秀作品制作成电子读物。

五、运行时间:2022年8月——2023年7月

六、项目目标:提升藏区藏语学校400名高中女学生汉语书面表达能力,为藏区孩子搭建汉语书面表达能力提升的平台。

七、项目受益方:阿坝州地区藏族高中400名女学生

八、取得成效:产出文学作品电子读物《青草地优秀作品集》,增强了藏族高中女生对汉语书面写作技巧的了解程度,提升了藏族女生对汉语书面写作自信心,提升藏族高中女生汉语书面写作能力。

九、项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