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公益项目

2023.10.20 锦基金腾讯公益平台-预防性侵教师培育项目结项公示

一、项目名称:腾讯公益平台预防性侵教师培育”项目

二、项目金额:项目总额25905.71元,其中项目执行经费25128.71元,锦基金管理费777元。

三、项目执行方:宜宾市叙州区春霞儿童志愿者协会

四、项目介绍:针对性侵儿童案件频发,但老师、家长对于谈论性和预防性侵教育略感艰难,不知道怎么给孩子讲性安全教育、怎样应对孩子对性的好奇、怎么预防性侵犯等问题,开展预防性侵教师培育项目可以为老师提供专业培育支持,为家长提供预防性侵教育知识,为孩子们宣讲预防性侵知识,达到培育预防性侵传播力量,提高家长预防性侵教育意识和知识,增强儿童自我保护能力的效果。

五、运行时间:2022年8月-2023年7月

六、项目目标:培育20名预防性侵教师,开展性安全教育课堂(儿童、家长)20节,服务1000名儿童和家长。

七、项目受益方:宜宾市范围内5-12岁儿童、家长、教师、社工等。

八、取得成效:

1.19名学校教师、家长、社工参与【预防性侵教师培育】项目,参加了两天线下预防性侵教师培训活动和6次线上共学活动。其中15名预防性侵教师完成理论学习和实践授课,丰富了预防儿童性侵教师知识,提高了讲授、传播预防儿童性侵知识的能力,成为宜宾市有知识、有技能、有资源的预防性侵传播力量;

2.15名结业的预防性侵教师为宜宾市叙州区、江安县、高县、珙县等地幼儿园、小学校、社区的儿童、家长和老师讲授性安全教育课堂60节,服务儿童、家长、老师2166人。通过开展预防性侵授课,提高了学校老师、家长预防性侵教育意识和技能,增强了5-12岁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3.项目培育的老师在工作和生活中走进孩子们的心灵、帮助他们解答困惑、用所学化解因“性”带来的潜在冲突……在项目总结表彰会上他们表示将会持续开展预防性侵宣讲活动,利用各自的资源和学到的知识、累积的经验为孩子、为家长、为预防性侵知识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项目合作方:腾讯公益、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宜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宜宾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基金会、宜宾市叙州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宜宾市叙州区妇女联合会

十、项目照片: